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首期浙江省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15- 03- 18 09: 18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9日,全省首期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在我校开学。上午9时,进修班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敬、副主任王国敬、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王雯琳、我校党委书记钟振华、校长赵峰、副校长俞月萍等领导出席典礼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等六位处长和部分专家、教授,以及我校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

       举办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队伍能力,有力推进新医改的各项任务,培养适应基层卫生改革与发展的需求、具有较强管理能力、持续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基层卫生管理骨干。

       本次进修班,由省卫生计生委主管、省基层卫生协会和我校承办,经费主要由省财政专项支持。学员来自本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甲等乡镇卫生院的主任和院长。根据规划,培训班每年举办2期,每期50人,采取小班化、半脱产集中培训学习。课程模块涵盖了政治经济理论、卫生法律、医改政策以及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将邀请省级卫生计生、财政、人力社保等有关部门的专家和高校学者、教授授课,并安排了专题研讨,实行多方位多维度的培训形式。

       在开学典礼上,杨敬主任对学员如何提高自身能力,带好基层卫生队伍,落实好医改任务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是最基层的卫生行政管理者,除具有一般领导者的能力外,还必须具有卫生院管理所需要的学习思辨能力、专业技术及业务管理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在领导方法运用上,还要处理好大与小、内与外、远与近、“方”与“圆”的关系。

       我校党委书记钟振华代表学校为进修班开班致辞,并表示作为具体承办单位,一定努力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赵峰校长宣读了学校外聘(进修班)教师聘任文件,主席台领导为外聘教师颁发了聘书。

       首期进修班时间跨度为三个月,每期分三个阶段,每阶段培训四天。承办部门将努力为学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认真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员顺利写成学业,较好地完成省卫生计生委交办的任务,为打造一支走在全省基层卫生改革前沿的管理团队、培养一支优秀的基层卫生管理骨干队伍贡献力量。 占洁/文 郑萍/图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省卫计委主任杨敬致辞

省卫计委副主任王国敬主持开学典礼仪式

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王雯琳致辞

校党委钟振华书记致欢迎辞

校长赵峰宣读学校聘任教师文件

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与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