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领导重视细细安排,精彩组织个个出彩——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成功承办2016年全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6- 10- 21 05: 38浏览次数:

十月的杭城,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16年全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杭州医学院顺利闭幕。来自全省各地市竞赛中脱颖而出的11支代表队,共计66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诸宏明副司长、基保处张并立处长,中国教科文化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陈晖副主席、卫生体育部刘毅部长,省卫计委杨敬主任、王国敬副主任,杭州医学院吕建新院长、吴丽慧副院长,省卫计委基层处胡玲处长、顾亚明副处长以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省基层卫生协会朱月伟常务副秘书长以及中国农村卫生协会白兰芬副秘书长等有关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竞赛为期三天,先后完成了笔试、个人和团队知识竞答、个人和团队技能竞赛,情景模拟竞赛等比赛环节。赛场上各项比赛井然有序,精彩纷呈,激动人心,气氛紧张而热烈,各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地对待各项比赛。理论考试教室,选手们沉着认真、专注冷静,鸦雀无声的考场内,唯有写字的沙沙声声声入耳;技能操作赛场选手准确的动作要领、娴熟的操作技术,让前来观摩的国家专家频频点赞;知识竞答现场,选手们清晰地回答,自信的微笑,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尤其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每位选手卯足力气,奋力答题,赛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情景模拟竞赛,选手们惊艳亮相,生动自如、妙语连珠地表演为在场的领导嘉宾和评委观众带来身临其境、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龚敬敬等25名选手分获个人赛一、二、三等奖,嘉兴市南湖区余新中心医院等10家单位分获团队赛一、二、三等奖。其中的优秀选手将被推选出参加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的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有机会争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近年来,我省坚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原则,落实强基层医改工作任务,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受省卫计委委托,连续两年承办全省基层卫生综合技能竞赛,在全省11万名基层卫生工作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此次大赛虽然只历时3天,但跨度却长达4个月。尽管有了去年承办大赛的经验,但今年的赛事安排较以往有重大的调整,不但内容增加、形式改变,而且层次也不尽相同,同时又面临时间紧、范围大、涉及广等问题。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具体承办方深感压力巨大,为办好此次大赛,在8月16日全省启动会议召开之前,学院领导就根据赛程安排,在满负荷的工作安排中,克服困难,调整内容,动员部署,严密组织,精心谋划。大赛启动后,多次召开协调碰头会,组织命题专家和相关人员对竞赛题目和比赛流程反复推敲,讨论确定,常常从下午讨论到晚上,连一个小细节也不放过,以确保大赛公平公正、严谨有序,取得预期的效果。

大赛的圆满闭幕离不开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吕建新院长放弃休息亲临现场巡视指导、吴丽慧副院长亲自担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组织工作安排;离不开临床医学系、护理系、公卫系、模拟医院专家裁判的大力支持,他们常常为了一道题目、一个实验物品的准备反复推敲,查阅资料,讨论到深夜,确保每一项内容正确无误;离不开学生处、信息中心、保卫处、综合管理处、门诊部等部门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大赛当天适逢学校人事考试和新生体检,为了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学生处安排了大批志愿者协助工作,保卫处提供完善的安保服务,门诊部及时调整新生体检场地,信息中心安排了专业的工作人员为大赛布置场地,提供信息支持,综合管理处安排了车队,往返酒店与学校,保证每一位参赛选手准时到达考场,为大赛保驾护航。继续教育学院也是统筹一盘棋,人人参与,各司其责,孩子在家发烧生病也顾不上,家里休息的老公也叫来一起帮忙,群策群力、通力协作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得到参赛团队选手和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郑磊 占洁/文 占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