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第五期浙江省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6- 05- 25 08: 55浏览次数:

        5月23日晚上,K 334教室灯火辉煌、热闹非凡,在浙大心理学龚惠香教授引导与带领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破冰训练——“相识是缘”正在温情上演。刚刚来校报到的,来自全省各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50名院长/主任们热情参与,通过相识接龙、滚雪球、同心同德、签订契约等环环相扣的系列活动,让陌生拘谨的50位学员在短短两小时内迅速相识,融入集体,感受团队的温暖与力量。破冰训练课拉开了第五期浙江省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进修班的序幕,亦为后期小组专题研讨、团队实地观摩课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学员更深入透彻地交流学习。

5月24日上午,第五期浙江省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敬主持,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敬、副主任王国敬、基层处处长胡玲、我校校长赵峰、副校长俞月萍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开班典礼上,杨敬主任就认清形势,贯彻落实医改新政策提出了要求,希望来自全省的等级乡镇卫生院、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院长/主任通过学习,学会思考,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机会,把老师所教的理论知识和学员之间交流互动获得的新经验,学以致用,做好工作,带领各自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基层卫生单位的榜样,带头新医改政策的落地,推动医改向前发展。

赵峰校长代表学校为进修班开班致辞,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杭州医学院的基本情况,面对学校升格为杭州医学院后开班的第一期进修班,他表示作为具体承办单位,一定不辜负卫计委领导的重托和学员们的期望,努力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我省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浙江省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得到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在基层卫生协会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迄今为止已圆满完成四期200多名学员培训任务,收到良好的效果,它是我省加强基层卫生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和基层首诊、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正如杨敬主任说的那样,全省有1600多家基层社区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我们目前只培训了200多家,培训的任务任重而道远,继续教育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办班质量,做好服务工作,为把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打造成为培训基层卫生管理干部的“黄埔军校”,把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打造成为培训项目的“品牌”而不断努力、开拓、创新。 (郑磊 卢湫/文  卢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