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首期浙江省妇幼保健院院长能力提升班开办啦

发布时间: 2016- 06- 03 15: 14浏览次数: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的统一部署,经过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准备、细致谋划,5月31日上午,全省首期妇幼保健院院长能力提升班在我校顺利开班,这是继省基层卫生管理骨干班后,我院受省卫计委委托承办的又一项财政资助培训项目。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敬、副主任王国敬、省财政厅社保处王雯琳处长、校长赵峰、副校长俞月萍及培训班首批来自11个地市的50名妇幼保健院院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举办全省妇幼保健院院长能力提升班是在“全面二孩”政策落地的背景下,为补牢妇幼健康管理短板,促进妇幼保健院管理者吸纳先进的管理理念,激发创新意识,转变医院管理方法,切实提高现代化妇幼健康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班每年举办4期,每期50人,由省级财政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培训班学员从全省各市及县(市、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或书记中遴选,采取小班化、半脱产的集中培训学习。培训内容涵盖妇幼政策解读、医院管理与文化建设、专业能力提升与自身素养提升等多个方面,邀请省级卫生计生、财政等有关部门的专家和高校学者、教授讲课,并安排专题研讨,实行多方位多维度的培训。

       开学典礼上,杨敬主任强调了院长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感谢财政厅对妇幼工作在硬件和软件上投入和支持,希望各位院长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主动学习”、“用心学习”、“坚持学习”,排除一切干扰,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为妇幼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峰校长代表杭州医学院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学校升本以后迎来的首批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赵校长表示,作为具体承办单位,一定努力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首期培训班分成两个阶段,历时10余天,跨度三个月,继续教育学院将着力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的空间,助力提升妇幼管理干部的综合能力,培养一支优秀的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管理干部队伍。(郑磊 占洁/文  方学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