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 ——第五期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6- 07- 10 08: 46浏览次数:

每期三个阶段、每个阶段一个工作周,每周五天夜以继日孜孜不倦的受教。这看起来像是老中医开药方的措辞,其实是每一期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的最朴实的写照。斗转星移,迎送了多少来自不同地方的卫生管理骨干。时光荏苒,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第五期的课程也已完美落幕。而永不落幕的,是在学员心里留下的基础卫生服务的全新理念与先进做法,它像一颗火种,伴随着各位学员的返回,必将熊熊燎原,在地方基层发扬光大。

十五天的学习是辛苦的,但收获是巨大的。不管是宏观政策面的解读,还是微观具体的操作流程的经验分享;不管是人文素养的浸润还是管理能力、执行力的提高;不管忙碌之余心理的调节,还是闲暇之余不断地学习提升;学员们总能在学习过程中收获不同的心得,有结合中央当下号召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要求,在实际中感悟出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供给侧改革种种体会的;有学有所思,想要整合资源、再造流程,实现分级诊疗无缝对接的。点点滴滴的体会汇聚起来,绽放出了奇光异彩,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辩驳得实情、实践出真知。第五期学员在接受老师的新鲜知识的同时,通过小组讨论将理论嚼碎、吸收为己用,通过社区考察将抽象的感觉转变为具象的感知,理论联系指导实际、实际深入验证理论,正如有同学在学习心得中所说的那样:“学有所获,开阔视野,坚定信心,唱响深化医改协奏曲。”

第五期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不是第一期,更不是最后一期,相信以前五期进修班为基础,吸取经验,不断完善,未来的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会办得更好,更有成效,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培养出更多更具现代全科医疗理念、更有前沿管理思想、更能适应新医改政策,更能把握时代脉搏的基层管理骨干队伍。 (郑磊 卢湫/文  卢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