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省喜获全国基层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 2017- 01- 03 13: 49浏览次数:

“全国第一!全国第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2月9日上午,当获奖的喜讯从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赛场上传到杭州医学院时,守候在电脑旁一直看直播消息的指导老师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是2016年国家卫计委作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是今年基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技能比赛。继续教育学院在接到省卫计委的集训任务之后高度重视,认真研读大赛各项指南和竞赛规程,在临床学院、护理学院、教务处等其他部门的支持下,做到场地保障、人员保障、设施保障、时间保障。模拟医院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支持大赛集训工作,工作人员按照大赛要求,全面布置各集训场所,尽量真实再现各种场景,做好集训服务支持。以戴玉英主任、朱宁老师为首的医生组指导团队和以周彩华副主任为首的护士组指导团队,在完成学院教学任务的同时,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任劳任怨。他们凭借以往的大赛指导经验,精心准备,认真备战,对每一个选手的薄弱环节进行强化训练,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提高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省卫计委领导也高度重视,王国敬副主任、基层处胡玲处长、余仁桥副调研员,多次深入各集训场所,了解集训工作中的进展情况,解决集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鼓励选手积极备战,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选手们更是严格要求,进益求精,单调重复的练习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一份付出一分收获,大赛第一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感谢老师的辛勤指导,让我在理论和知识竞答失利的情况下,凭借技能操作项目的发挥闯进决赛!”

据悉,本次竞赛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派出了参赛队,共有192名选手参加全科医疗城市组、全科医疗农村组、社区护理和全科团队4个组别的角逐。经过4天的竞赛争夺,东阳市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雯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社区护理一等奖,同时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和吴阶平基金3万元奖励;天台县坦头镇中心卫生院林彩芬以第四名成绩获得全科医生农村组一等奖;义乌市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龚敬敬获得全科医疗城市组的二等奖;宁波市海曙区西门望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朱正一、吕娟、徐赟3人组成的团队获得三等奖。另外,在先期举行的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主持人大赛中我省选送的2名选手均进入全国决赛,其中台州市黄岩区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章燎颖获得了第一名,并被授予“金话筒”奖,章燎颖在这次全国竞赛复决赛中担任主持人,主持最后的总决赛。(占洁/文    占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