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风景这边独好——全省妇幼保健院院长能力提升班第三期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17- 01- 03 13: 56浏览次数:

12月29日,跨度两个月历时10天的第3期妇幼保健院院长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全省84名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参加培训,各地学员反馈整体培训效果较好,收获满满。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丰富全面,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分析,又有实战操盘演练,既体现了妇幼保健专业特点,又紧跟现代医院管理特色,为广大继续教育学员奉上了一场饕餮盛宴。从《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到《妇幼健康的问题和对策》、《妇幼健康的挑战与策略》,让学员们从“埋头拉车”到“抬头看路”,认清形势指明方向;《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让学员们反思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和党员干部;《高效执行力》,对学员们如何提高自己以及如何去提高下级的执行力都有很大的启发;《媒体沟通技巧》,全面阐述了自媒体时代下作为医院管理者该有的对待媒体的正确的思维、态度和技巧;《医院财务报表解读与应用》,让学员们在短短的时间里学会了基本财务概念和了解财务报表的解读;《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及我省项目质量评价工作介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让学员透彻了解了计生工作任务规范;《妇幼保健经验交流》,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引发学员介进行更深入的思考,拓宽了工作思路。特别是现场走访了儿童早期发展基地、杭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先进示范区,让学员看到了差距,看见了短板,看见了误区,也明确了未来工作开展的重点。

优秀学员代表、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顾春健在结业典礼上提到:“感谢省卫计委给我们提供这么珍贵的学习机会,感谢杭州医学院为保障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所提供的关怀,感谢你们为我们安排那么丰富精彩的课程,很快又到告别的时候,但是我们的友谊长存!”的确,本次培训班,人数超过历届,多达84人,无论在食、住、行等方面,都给继教学院的组织安排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但是,这并不影响大家的团队凝聚力和学习积极性,在继教学院的安排下,无论是破冰之旅还是拓展训练,无论是专题讨论还是课堂发言,大家都积极参与,畅所欲言。84人的集体,QQ学习群和微信生活群架起大家学术讨论、沟通友谊的桥梁。QQ群里,针对“危重孕产妇抢救”、“妇幼人才问题”、“妇幼计生融合发展”、“流动人口管理”、“妇幼信息化建设”、“中医药在妇幼保健院发展”各讨论小组集思广益、思想交锋。微信群里,大家互帮互助、亲如一家,“有困难?找群!”成了大家的口头禅,手机没电了,衣架不够用了,换洗的裙子忘带了、院长走丢了,吃饭了、集合了......群里统统可以解决。

有相聚就有分离,虽然是短短的10天培训,但是大家相互鼓励、支持帮扶,结下了深情厚谊。很多学员在结业典礼上流下不舍的眼泪,一致感慨:美好日子,相聚太短、结束太快,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终成回忆!(占洁/文  占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