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2017年浙江省乡村医生注册培训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7- 11- 28 14: 27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6日上午9:30——11:30,2017年乡村医生注册培训考试在全省十一个地市,70处考点,近300个考场同时举行, 7800多名来之全省各地的乡村医生参加了书面闭卷考试。这是全省11017名乡村医生中年龄低于65周岁的乡村医生,他们的理论考试成绩和面授到课率将作为乡村医生注册换证的依据;其余3000多名65周岁以上的乡村医生不再参加统一的理论考试,书面作业和面授到课率作为乡村医生注册换证的依据。


受浙江省卫计委全权委托,此次考试由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统一组织,统一命题,当天委派52名工作人员奔赴各地考点进行巡考督查,郑磊院长带领部门成员和各市卫计委职能处室负责人亲临考试现场对本次考试的组织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各区(县)卫计局对本次考试也高度重视,委派相应职能处室工作人员前往各考点进行巡考。

举行乡村医生注册培训考试,是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按照《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乡村医生从业情况定期进行的考核的有效途径,是保证乡村医生注册换证合法行医的条件,也是不断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水平的有效手段。

乡村医生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贴近亿万农村居民的健康“守护人”,是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保障农村居民健康的重要力量。同时,乡村医生也是一支非常特殊的卫生人员队伍,从注册、培训、考核、再注册,都是依据《条例》进行管理的、依法开展相关工作。作为乡村总校的杭州医学院充分认识这一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定按照卫计委的要求将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文:余小波、郑磊  图:各市乡村医生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