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总结、研讨、提高 ----2018年浙江省社区护士培训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 11- 28 15: 09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下午,2018年浙江省社区护士培训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华美达酒店顺利召开。来自浙江省12个地市分校教学点的专家、领导近30人汇聚一堂,就2017级浙江省社区护士培训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研讨,包括对课程内容的设置、培训方法的改革、考试的形式、网络学习操作平台的改进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会议由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占洁主任主持,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郑磊院长和培训中心老师以及本项目网络平台支持的杭州卓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曹总也来到现场。

首先郑磊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杭州医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培训中心目前开展的培训项目、项目特色、项目品牌、今后工作思路以及与分校教学点的合作意向;接着占洁主任对社区护士培训的项目2017级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和分析;最后各分校对本辖区内的社区护士培训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研讨会上,各教学点领导对目前开展的社区护士“互联网+”的培训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她们说:“从线下课程到线上课程,有效地解决了工学矛盾,学员对于线上课程这种学习模式一致认为很好,学习时间、地点上的自由选择,也更加方便他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来自金华市卫生教育培训中心的施晓俊主任对本辖区学员关于线上课程学习的看法进行了调查,学员一致赞同线上课程学习的这种模式,对于线上学习满意度很高。来自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宋莹也高度评价了线上课程学习这种模式,认为从线下到线上,对于学员学习更加方便,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同时各教学点领导对当前社区护士培训课程及网络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宝贵的意见。就网络课程内容设置、学员网络学习的跟踪、岗位实践基地的管理以及继教学分的添加等这些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特别是高年资的社区护士前辈专家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针对目前社区护士的培训以及高年资社区护士的进一步深造提高提出了许多有借鉴的意见和建议,培训中心本项目的工作人员王明丽老师一一做好记录。郑磊院长针对一些焦点问题,一一解答,回应各教学点提出的意见建议。公司曹总针对各教学点领导提出的网络学习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半天的时间大家各抒己见、意犹未尽,最后郑磊院长再一次感谢大家对社区护士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一定会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培训的内容和方式,通过培训提高社区护士的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让更多的社区护士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向个人、家庭、社区提供综合性、连续性、协调性和高度情感性的社区护理服务,维护和促进社区人群健康,真正符合全科护理概念和签约服务新需求下的社区护士的要求,并希望各教学点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护士培训工作,把2018级社区护士培训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