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第十一期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8- 12- 03 14: 14浏览次数:

美丽的季节,美丽的校园,杏黄枫红色正艳,阳光明媚秋意浓,第十一期浙江省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第三阶段的课程全部结束,55名院长、主任们经经历了三个月,三个阶段的学习任务,终于完成全部的培训任务顺利结业。2018年11月30日简短的结业仪式在博爱楼K 334隆重举行。杭州医学院吕建新院长和浙江省卫建委曹启峰副主任亲临现场参加了结业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10:30,结业仪式在基层处胡玲处长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吕建新院长代表学校作培训总结。吕院长向在座的各位院长、主任介绍了培训项目的背景、意义、特色、成效,特别强调了杭州医学院作为卫建委所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一定要利用自身的优势、特色、服务功能和资源,在卫健委的领导下,依托行业背景,主动衔接社会卫生医疗单位的的需求,让培训项目,聚焦健康浙江建设,聚焦卫生强省、聚焦五大攻坚战,聚焦人类健康事业,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基本公共卫生建设,形成高校和区域健康事业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为了表彰先进,鼓励在培训学习中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优秀学员,我们对余杭区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丽芳等六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颁奖,嘉兴海宁市周王庙镇卫生院的沈亮院长作为优秀学员的代表发言,从学到、想到、做到、希望相信四个方面总结了学习的收获和对未来健康浙江建设的憧憬,说出了所有学员的心声,表达了所有学员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曹启峰副主任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曹主任充分肯定了举办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特别强调培训班课程设置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健康浙江”建设、医共体建设、医疗卫生综合改革、签约服务、补偿机制改革、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基层卫生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七大主题进行学习研讨,非常符合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卫生的发展重点,契合基层卫生管理的需求。同时希望在座的所有院长主任做一个学习型的干部,学理论政策、学管理知识、学专业业务,搭建起像“π”一样的知识结构,既要广博也有深度;做一个敢担当的干部,在问题、困难、任务面前,有担当的精神、能力和勇气;做一个有情怀的干部,像鹅软石那样谦卑自信,小身材大作为,把好基层卫生守门关。用广博深度的知识架构,好学好奇的学习兴趣,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做好本地区本辖区的医疗卫生工作,为健康浙江做贡献。同时对我们继续教育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今后的课程设置中要结合当前医疗改革“六个新”的要求,拓展课程体系,除了管理、业务知识还要有人文综合素质等多维度的知识体系,除了基层卫生管理骨干班还要开展“基层中青班”等各类培训项目,为健康浙江建设培养更多的可用之才。

相信我们的学员经过培训,一定能学有做成,学有所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基层,改革创新、预防为主、中西并重,以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为契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深化医改、建设县域医共体建设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