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室外寒冬料峭冷 屋内热话继教暖 ——记2018年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 12- 07 15: 45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6日,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暨集体备课会议在华美达酒店钱江厅顺利召开,我校继续教育所有教学站的分管领导、管理专家和参加集体备课的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杭州医学院吕建新院长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到会议现场并做重要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郑磊院长、药学和护理专业的相关任课老师、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历部副主任杨颖主持。

下午一点会议正式开始,学校吕建新院长致辞。感谢各教学站的领导老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感谢他们对杭州医学院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一如既往继续支持,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教学质量,特别强调在成人教育工作中也要注重“立德树人”,将思政课堂课堂思政融于继续教育的课堂中;也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倡导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除了学历继续教育,也要在非学历继续教育建起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共同努力为健康浙江做出新的贡献 。

紧接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磊作PPT汇报。郑院长分别从学校基本情况、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四个方面向在座的领导老师做了介绍。郑磊院长笑容可掬、语言风趣、深入浅出,多方位展示了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的理念、定位、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后的打算,最后郑院长强调了从事继续教育工作,要有一点情怀和担当,在兼顾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注重社会效益、社会影响,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校创收,为社会服务,为健康浙江做点贡献,哪怕辛苦点、累点,收入少点也是快乐幸福的,这既是人生价值的体现,也是岗位所在的职责。

郑院长的讲话引起了在座各位的共鸣,在随后的研讨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各专业人才需求和生源变化趋势、招生经验、建立健全合作长效机制、探讨合作双赢模式、交流学分银行实施过程等方面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目前形势下继续教育工作的难度、工作的压力、竞争的激烈,大家也发表的各自的意见,也希望今后大家在一个大家庭里,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建立更多的合作通途和平台,达到共赢的局面。

在临江厅的会场里,护理专业和药学专业的集体备课会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药学院的王鸿、崔勤敏老师和护理学院邬维娜、郭晶、黄光琴、饶艳老师分别和各教学点的任课老师分成两个小组,就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命题要求等内容达成了统一标准。

        室外寒冬料峭,屋内热议继教,继续教育学院首次召开的学历教育工作会议,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很好的架起了与各教学站的沟通桥梁,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秉持开拓创新精神,汲取百家经验,在部门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更上层楼,取得更大成绩。

  

                                                                                                继续教育学院: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