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孕妇考场出状况,应急响应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8- 05- 14 13: 56浏览次数:

这个周末,真是个有温度的日子:汶川重生十周年、国际护士节,在杭州医学院,也有一个温暖的故事在流传。

事情还要从头开始说起。5月12日上午,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专业理论考核正在杭州医学院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省卫计委科教中心顾华主任,省卫计委科教处顾海雷副处调,杭州市卫计委科教处张莹尹处长,方必华副处长,继教学院郑磊院长正在进行常规的巡考。10:50分第六考场监考老师汇报一位孕妇考生出现临盆待产的征兆“见红”了,为了孕妇的安全,几位领导当机立断,启动考场应急预案,开启紧急绿色通道。

临床医学专业出生的几位卫计委领导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在仔细询问孕妇目前的身体素质、孕期状况,预产期等有关情况后,又根据孕妇本人要完成考试的强烈意愿,综合判断认为孕妇的状况尚可参加考试,让她在第一场考试结束安静休息后,11:30又继续参加第二场考试。场外,张莹尹处长亲自电话联系120急救车在考场外等候,以备不时之需,继教学院对考场监考安排做出新的调整,让有经验的女老师调整到第六考场担任监考工作,随时关注孕妇考生的情况变化。

短短几分钟内,在几位领导的安排下,一切工作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爱的通道”及时打开,准备工作一切就绪,120急救车到达了现场,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守候在考场外,随时准备处理突发状况。

12点整,考试结束的铃声终于响起,孕妇顺利完成考试。当她得知,为了她的状况,卫计委和学校领导做了这么多安排之后,感动之余,连声说:“谢谢!谢谢!我应该问题不大,可以自己去医院。”旁边陪同前来的家人也为我们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突发状况时有发生,只有预防到位、响应及时才能保一方平安。关心我们的服务对象,让爱意、温暖和满意在我们周围流淌是卫计委所有工作人员和我们工作的最终追求。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各项培训和考试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预防和控制培训和考试偶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继教学院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一系列应急预案,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