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2018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了

发布时间: 2018- 09- 18 15: 43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6日下午,来之杭州、嘉兴、金华、宁波、绍兴五个地区的42个学员来到杭州医学院,开始为期一年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在学校完成15天的理论学习后,奔赴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医院、宁波二院、宁波李惠利医院、嘉兴一院、嘉兴二院6家临床基地和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为期十一个月的临床综合能力培训轮转和基层实践能力培训轮转。

9月17日上午,经过摸底考试和集体合影后的学员们汇聚博爱楼K 334,举行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仪式。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磊,浙江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陈曦,浙江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陈瑞安出席典礼。继教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占洁主持。

 

郑磊院长首先致辞,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全科医学转岗培训项目的背景,作为全科医生大家需要提高意识,树立全科医学理念,清楚的认识到全科医生在分级诊疗和签约服务进程中的重要意义,肩负健康守门人的重要职责,掌握广博的知识,熟练的技能,全心全意为百姓健康服务。同时,她也强调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学员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的知识和业务水平。 

接下来,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陈曦、浙江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陈瑞安两位主任分别从医院全科医学科发展概况、基本情况、师资团队、学员管理、学员活动等方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实践基地情况,并表示将从教学师资、实践实训等各方面为学员们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

 

接下来,学员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医院叶夏医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在为期一年的培训中,将认真学习,刻苦专研,达到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目的和要求,为祖国的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继教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占洁表示,继教学院培训中心一定会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认真施教,为学员提供优质的教学教育资源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此次培训工作圆满顺利的完成。

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了,下午第一课《医学人文》就开课了。相信我们的学员一定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借着发展全科医学的春风,遵守纪律,扎实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实践,在学习中培养全科全人的工作理念,提升全科的岗位胜任力,学好本领,爱上全科,安心全科岗位,为病人提供及时的、便捷的,连续的医疗服务,真正成为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为全面改善居民健康水平,为健康浙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