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赛出风采 赛出水平 ------2019年浙江省社区护士培训工作研讨会暨讲课比赛省级决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 10- 22 15: 25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9年全省社区护士培训工作研讨会暨讲课比赛省级决赛在杭州顺利召开。来自全省12地市的12名参赛选手汇聚一堂,开启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竞赛的12名选手是经过各地市组织初赛,层层选拔,进入到省级决赛。他们既有来自医疗机构的临床一线工作者,也有来自地市卫校的护理专业教育者,既有从事高年资的主任护师,又有社区护理岗位的新兵。各位选手通过精彩的讲课、抑扬顿挫的语言、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多媒体辅助演示向大家展示了急救技术操作、社区精神卫生护理、社区临终关怀等课堂内容,吸引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通过紧张活泼的课堂展示和评委提问,来自湖州市安吉县人民医院的凌谷燕、绍兴市新昌中医院的韩凌、丽水护士学校的吕瑞芳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是继教学院作为提高全省社区护士培训质量,强化社区护士培训服务能力的抓手而提出的。为保证竞赛的严肃性和公平性,省中心加强了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谋划,规范程序。同时,设立了组委会和专家小组,对各地市教学点选送的竞赛作品进行“背对背”、“盲评”打分,确保竞赛公平有序。

竞赛也得到了专业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来自杭州医学院、中医药大学、省人民医院的几位专家特邀出席了竞赛,并担任大赛评委。她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生动形象的点评,让比赛有了更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也为比赛带来了更多的精彩。

竞赛结束后,继教学院相关人员与各地市教学点领导就2020年社区护士培训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研讨。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培训的发展、培训的质量、人才培养的可持续性,做了详尽的分析,为我们明年的工作提供了很有价值的信息,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希望。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全省社区护士培训的管理中心,也将按照卫建委的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尽职尽责做好我们的工作,为深化医改助力,为健康浙江添彩。 (文/王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