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共奋进 ——继教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 11- 20 13: 58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12日中午,继教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继教学院郑磊院长上专题党课,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郑磊院长结合调研情况,按照“四个讲清楚”精神要求,详细剖析了继教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定位思路以及基本做法。同时,结合自身谈主题教育体会,就继教学院发展的新思考、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举措提出了想法,明确了要求。

郑院长强调,继教学院是在响应我省“卫生强省”和“健康浙江”的战略和决策提前下,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和总体战略部署,形成了自身“1234”的发展理念,即:一个目标(以建立 “处处可学、时时能学、想学就学” 的终身教育新体系为目标,促进学习型社会的发展)、两轮驱动(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平衡发展)、三联提升(项目品牌提升、教育质量提升、规范管理提升)、四维丰收(保证规模、品质、效益、影响力四丰收),并确立了“立足浙江、面向基层、依托行业、服务健康”的办学定位。近几年来,通过不断地努力,扩大规模,做大学历教育,提升教学质量。同时结合已开展的各类卫生专业人员培训,逐步构建了医生护士联合,城市乡村联网,学校行业联手、业务管理联通,线上线下联动的“五联驱动”基层卫生健康培训服务体系,项目人数取得新的飞跃,做大做强创建特色品牌。

郑院长还结合主题教育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了此次调研反应的问题,比如:成人学历教育遇到的瓶颈,卫生人才培训面临的社会、经济效益的平衡,部门人员短缺,硬件条件限制等等,全院教职工要深入思考,改善落实。并对今后的发展依托委校联系、校企合作、职教集团等等平台提出了新的举措和想法。她的发言,既检视了现阶段继教学院面临的困境,又为“新杭医”背景下继教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文/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