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新时代 新杭医 新发展 ——记2019年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 12- 10 14: 34浏览次数:

12月9日,2019年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如期举行。海宁卫校、桐乡卫校、杭州轻工技师学院等省内六个教学站的领导、教学管理人员、部分任课老师以及我校基础医学和法医学院叶夷露教授、陈健副教授,药学院陈婷副教授、陶锋副教授和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学历教育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郑磊院长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杭医、谋划继教新发展”的专题报告,从学校总体情况、继续教育基本情况、教学质量、发展规划、培训体系、培训特色、发展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阐述。过去的一年,继续教育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我省“卫生强省”和“健康浙江”的战略和决策,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和总体战略部署,以“1233”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根据“立足浙江、面向基层、依托行业、服务健康”的办学定位,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 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完善学院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为我省卫生健康行业和相关医疗卫生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卫生管理人员的学历提升和能力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历继续教育目前在学在籍学生3259人,学院在教学管理过程中强化规范管理,狠抓各项流程细节,梳理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服务事项。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简化相关流程实施“最多跑一次”服务,在省教育开展的成人学历继续教育管理专项调研工作中,我们学校在办学定位与管理体制情况、合作办学管理情况、招生工作情况、规范管理情况等方面顺利通过检查和考核。今后要以教育厅检查通报为契机,加强教学管理,做好教学资料科学归档,指导教学站在办学质量、规范管理、完善资料等方面做得更好,更上层楼。

随后,与会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就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人才需求和生源变化、高职扩招的影响、招生政策的变化、学历教育外的合作拓展、学分银行实施及学分互认、教学软件使用、职教联盟建立、绩效限制对教师积极性的影响等各个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也在教学管理规范化、学费收缴科学化及时化、办学规模扩大化等方面对我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继续教育的一员,要用情怀和担当,一起努力,共同为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分会场里,参加集体备课的各教学站护理和药学专业的老师和我们学校的任课老师们,大家聚在一起,就人才培养特色、教学大纲修订、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实施、试卷命题要求、复习习题手册、网络课程建设、思政课堂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达成共识。

冬日里的阳光格外炫目温暖,一年一度的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结束了。通过会议我们和教学站的沟通联系更加紧密了,同质化教学管理的目的达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杭医的继续教育的发展而共同努力。(文/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