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硬核!杭州医学院与东阳红会医院联合承办“挽救肢体行动”实战精品

发布时间: 2019- 04- 03 10: 34浏览次数:

2019年第一届显微解剖修复重建高级研修班暨“挽救肢体行动”实战精品班近期在杭州医学院圆满完成。来自全国10个省级行政区域涉及修复重建、手足显微、烧伤整形、创伤骨科等不同领域的30余位学员,在三天的解剖训练、手术实战训练后顺利结业。

本次解剖实战班邀请了上海华山医院方有生教授、复旦大学医学院解剖教研室王劼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附属第一医院冯光教授、上海六院唐明杰教授、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李宏烨教授等专家学者莅临并做专题演讲及实战训练。内容包括头、颈部整形,胸、腹部、四肢各类皮瓣,手指再造及常用骨科入路培训,对于临床疑难杂症、濒临截肢的严重损伤,能有效地挽救肢体及功能重建。通过经验丰富的的教学团队,解剖示教、现场问答、手术演示等多形式的教学手段,大家收获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国际前沿创新理念,临床上攻克手术难题找到合理的解决途径,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让每个人有上台操作的机会,又能和专家大咖面对面交流互动搭台,简直“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据悉,“挽救肢体行动”实战培训班第一站于2017年10月在上海举行,第二站于2018年9月在重庆举办,今年第三站选择在杭州医学院举办。对于继教学院而言,类似这样集中的、高效的、实战型的专科操作培训,在近来培训工作中尚属首次。作为杭医的对外培训部门,继教学院在承办过一系列的卫生管理类及专业技术类培训后,一直积极探索如何依托行业背景和医学专业优势,拓展新的培训项目类型,更好地衔接卫生医疗服务的需求,让非学历教育实实在在的聚焦于健康浙江和区域经济的发展,为全省医疗卫生改革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次与东阳红会医院合作的显微解剖修复重建高级研修班暨“挽救肢体行动”实战精品班的顺利举办,开创了先河,积累了经验,为今后培训项目的开拓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占洁/文,郑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