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春天的约会,春天的希望——继续教育学院春游侧记

发布时间: 2019- 05- 05 13: 49浏览次数:

忙忙碌碌那是工作的需要,精彩纷呈那是生活的美好。继教学院的同仁们在连续忙碌9天后,偷得浮生半日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与春天与鲜花与美食的约会。

一群人笑着说着来到了打卡网红店“花事未了”生活馆,这家以鲜花为媒,以美食为主打,尤其是各式精制的甜点和水果饮品,让置身于此的人们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感受艺术熏陶,体验创造的乐趣,提升审美的品位。人们在走出家门,离开单位的忙碌时就能体验到大自然中一草一木的细微变化,在自己亲手插花的体验中触发更多的生活情趣和灵感共鸣。进门一抬头华丽的天花板,让我们欣喜,近五千朵进口绣球花被吊在天花板上,交织的玻璃球为本身不发光的绣球花带来光亮,让整个空间充满了梦幻浪漫的感觉,绣球花的花语“希望、忠贞、永恒、美满和团聚”,和我们的活动不谋而合;随处可见的多肉盆栽,胖嘟嘟水灵灵,充满着生机和活力;角落墙体四处布置的各式花朵吸引了我们的眼球,鲜花、干花、干花与鲜绽结合的礼盒绽放着它们各自独特的美感和魅力,让我们仿佛置身花的海洋,植物的的王国。同仁们被惊艳到了,甜品与鲜花共存的完美空间,颜值与美味兼备的下午茶,功能与美感同在的各式杯具和器皿;……。特别是“花艺体验课”,每两人一桶花材,在花艺美女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创造美丽;当一盆个个并不完美但亲手制作的花篮初步完成的时候,那种愉悦和惊喜是在花店购买花篮所不能体会到的,同仁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一切,各式摆拍,各种组合,定格这美好和喜悦。

随后我们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3月22日,时隔九年的全省教育大会在杭州召开,这是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召开的首次全省教育大会,开启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春天的大会孕育着春天的希望,重视空前、氛围空前、力度空前、认识空前。正在发展前行的杭州医学院,更应该以落实大会精神为契机,抓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健康浙江建设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学历教育部针对基层乡村医生学历职称普遍偏低的状况,是否可以开办学历提升定向班,让年纪尚轻、学有余力、有一定学习能力的乡村医生们通过业余学习取得大专学历?”

“培训中心,一定要依托行业背景,利用学校的专业优秀,在健康浙江建设、医共体人才培养、三服务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

继教院的同仁们学习后根据各自的工作岗位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在教育大会精神的鼓舞下,面对未来,充满信心,对我省新时代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我们学校的快速发展充满信心,对我们继续教育学院的特色发展也充满信心。春天的约会,春天的希望,相信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我们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继教学院一定能走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突破,为浙江省、杭州医学院的健康卫生宏伟蓝图书写继续教育的奋斗篇章。

工作是忙碌、紧张、充实的,生活可以是是简单、缓慢、优雅的,阳光灿烂的午后,有花的日子,有同仁们的陪伴,我们一起看花、赏花、学做一件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我们一起学习、讨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暂时忘记工作的烦恼,丢掉生活的艰辛,在这里享受春天的温情,憧憬春天的希望!

文/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