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提能力,话担当,强服务,促满意

发布时间: 2019- 06- 24 13: 42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8日至20日,在省财政厅的支持下,由省卫健委妇幼处主办、杭州医学院继教学院承办的全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党建能力2019提升培训班在杭州顺利举行,来自全省的76名书记(院长)或分管党建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以党建为主的能力提升培训。

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胡崇高书记、卫健委妇幼处张万恩处长、妇幼处余仁桥副处长、杭州医学院继教学院郑磊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会上郑磊院长代表杭州市医学院致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妇幼处张万恩处长作动员讲话。

张万恩处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医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在不断总结经验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与“1+5”攻坚战提档升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妇幼机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进一步理清思路,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中把握关键环节,按照“六大机制”建设要求建章立制,消除三个“认识误区”,把握三个“关键环节”。三要在发挥党建引领中创特色,推动妇幼健康工作大发展,充分发挥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优势,抓好医德医风建设,抓好妇幼文化建设,抓好今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的落实。他要求学员们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勤奋学习、专心致志,联系实际、学有所思,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公立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省内高校的专家教授进行讲课。内容涉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妇保院党的建设”、“清廉浙江清廉医院建设”“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浙江探索”、“医学与人文”、“党旗领航,党建品牌建设”、“域医共体形势下妇幼保健机构的生存发展之路”、等内容,精彩的课堂、丰富的内容。

 

 

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能在建党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参与这样一次系统的党建能力培训,获益匪浅。通过培训理论学习有了新进步、思想政治有了新加强、干事创业有了新担当、为民服务有了新提高、清正廉洁有了新形象、推动发展有了新动力;大家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新时代妇幼保健机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新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必将学以致用,坚持以党建引领妇幼机构的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全系统“争先担当”的意识,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坚定决心、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能力,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打造有温度有爱心妇幼保健院,服务病人满意病人。

                                                   继续教育学院: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