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开展婴幼儿照护培训,助力民生实事工程 ——记继教学院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 11- 30 12: 04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至26日,受省卫健委妇幼处委托,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杭州海华大酒店连续举办两期全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培训班。来自全省11地市的262名学员齐聚西子湖畔,分批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继教学院郑磊院长提到目前浙江省婴幼儿的入托率较低,婴幼儿养育照护能力尚显不足,家庭婴幼儿照料负担较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正式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卫健委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浙江实际,提出2020年婴幼儿照护工作的七个具体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要求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助力民生实事工程。同时,郑院长表示在培训期间继教学院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也希望学员们能认真投入到学习中,按照“八项规定”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在学习中有所收获。

省卫健委妇幼处副处级调研员何琦环也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贯彻落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家庭照护、社区统筹、社会兴办、单位自建和幼儿园办托班等多种婴幼儿照护服务模式发展,部署托育机构管理及妇幼保健团队在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中的任务,全面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

虽然培训只有短短一天,但是杭州医学院继教学院对本期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培训的内容非常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课程中更是设置了现场交流环节,各区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院领导分享了其所在单位的特色案例,视频讲解教授学员每个月龄段婴幼儿养育照护、注意事项以及家长需要掌握的养育技能,

为学员提供了优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案例,确保此次培训质量。(文/张隽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