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完善机制规范管理 ——继续教育学院迎接省教育厅教师质量监控中心资质复查

发布时间: 2020- 12- 07 09: 57浏览次数:

12月2日,继续教育学院迎来了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陈伟光组长一行,开启了我院全省中小学健康教育师资培训项目的资质复查工作。

此次复查工作是省教育厅启动,委托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对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平台上注册筹建期满后的培训项目进行资质复查评估,继教学院开展的全省中小学健康教育师资培训项目位列其中,本培训项目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联合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围绕《健康浙江2030纲要》中强调“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中小学为重点,建立学校健康教育推进机制,培养健康教育师资,将健康教育纳入教师职前教育和职后培训内容。”的背景下设立的。以浙江省范围内教龄在2-6年或具有初级职称中小学教师为培训目标,通过对医学知识的理论学习,让中小学健康教育老师对医学知识有系统的了解,为学生常见病防治、学生心理疾病预防提供医学知识基础和健康课教学示范,提升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质量。培训中心在接到复评任务后高度重视,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以本次资质复查工作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从培训学员管理,出勤纪律,教学秩序,教师授课、效果评价等方面开展自查,完善培训管理机制,规范培训教学管理。

当天下午,省教育质量监控中心陈伟光组长、赵青文主任、长兴教师进修学院蒋秋英副院长和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吴小美主任,在继续教育学院郑磊院长、占洁主任、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戴苡、省疾控中心健康所徐水洋、黄玉两位专家的陪同下,从办学条件、项目运行、日常管理、质量监控四个方面,通过听取自查汇报、查阅管理资料、参观硬件设施等方式,对中小学健康教育师资项目进行了全面的督查。

陈组长一行高度肯定了继教学院《学生意外伤害防治》、《CPR急救技术》等课程理实一体的办学特色,以及“以学员为中心,评教、评学、评管三位一体,涵盖培训全过程(课前-课中-课后)”的项目质量保障机制与措施。对继教学院联合校级督导组监控评价项目教学主体实施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认可。郑磊院长表示,感谢复评专家在百忙之中对项目的督查评估,为我们把脉、诊断,为项目的发展提供良方、指明方向。对专家组指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总结、深入讨论,以本次复查评估为新的起点,以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为突破口,乘着新杭医跨越式发展之际,结合我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与时俱进,发挥特色,开拓进取,以“健康”为元素,为全省中小学教师、学生提供开展更多的健康系列培训。

会后,督导组专家一行专程参观我校的临床技能实践基地,对特色课程《CPR急救技术》产生浓厚兴趣,四位专家轮番上阵,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实地操作,在模拟人身上感受了一把突发状况下的急救训练,按压吹气,控制好时间和比例,专家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对中小学师资太有用了,一定要不断完善,规范管理,为中小学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文/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