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停学不停工,“宅”家也精彩 ——继教培训中心稳步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4- 03 14: 24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继教学院培训中心在严格落实学院和中心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根据《杭州医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培训中心工作安排,并定于2月15日教职工线上报到,开始各项工作,做到停学不停工。

周密计划、重在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协同推进

2月8日,培训中心在继教学院郑磊院长指导下通过微信群召开工作研讨会。对疫情期间培训中心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围绕落实防疫举措,密切关注省卫健委和省教育厅信息动态,推进全省中小学健康管理师资培训、国家健康管理师技能鉴定培训等工作,拓展全省社区护士在线培训内容,结合当前疫情,在浙江省社区护士网络教学平台中增加关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诊疗规范及指南等课程同时加强内涵建设、完善继教学院宣传手册,做好业务宣传。3月24日部门全体人员在郑院长的组织下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总结回顾前一阶段的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尤其是在“互联网+”为手段的混合式教育培训模式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设想,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强化管理、细化服务,扎实开展在线培训教学

强化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活动平稳进行。为进一步了解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的培训实施状况,提高后期学员培训质量。培训中心于3月16日对相关6家实践教学基地开展转岗培训情况检查。通过各基地评估报告,了解培训大纲阶段性完成情况、学员思想动态及劳动纪律、基地教学带教、学员临床综合能力、全科实践能力、教学质量、带教师资、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情况。特别是今年初新冠疫情突发,通过教学检查,我们收集到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这些基层一线的转岗学员在这场战斗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感动泪目的先进事迹。同时,对杭州市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网络教学开展效果调研工作,通过网络问卷了解在线教学效果。

结合当下形势,积极拓展培训新内涵。培训中心积极策划在“健康管理师技能鉴定”培训方案中,探索开发在线直播辅导课,以此推进在线培训课程资源建设。在全省社区护士培训原有的网络课程基础上,尝试开发新的模块课程。为了紧密结合家庭签约团队社区护士能力提升要求,以社区实际运用为导向,以社区护士岗位需求为依据,突出培训实用性,假期培训中心联系了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收集培训内容需求及有关信息,为课程开设做好准备。结合当前社会养老护理员缺口大,养老服务需求增长的现象,培训中心探索与专业公司合作,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与鉴定工作,提升养老护理的专业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停学不停工,宅家也精彩”,培训中心在疫情期间,不断加强非学历教育政策研究,把脉社会需求,紧贴行业热点,优化培训内容,拓展在线课程库和师资库,全员开展疫情对培训市场影响的应对性研究,为疫情结束后业务拓展做好准备。(文/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