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线下不见线上见,云端开学典礼见情怀 —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 06- 16 09: 46浏览次数: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在这个荷花婷婷荷叶田田的六月,杭州医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级新生们终于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典礼。线下不见线上见,特殊时期特殊的见面方式,在线上在云端,我们召开别样的开学典礼。6月12日下午14:00,药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三个专业的2020级专升本全体新生在钉钉会议室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线上开学典礼。

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郑磊院长致辞并代表杭州医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师们对新同学加入杭医大家庭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诚的欢迎。她提到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涌现了许多抗“疫”英雄,他们身着白衣心怀锦缎,大爱无疆远驰武汉;希望我们的2020级新生也能向他们学习,作为医务工作者,投身于祖国伟大的健康卫生事业。克服工学矛盾,提升自我,更要做好以下三点:一要做好保护,加强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二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本领;三要心怀家国,敢于担当,做一个仁心医者。

                                          图为郑磊院长为新生开学典礼致辞

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彦肖副总裁作为“定向学历提升班”的企业发表讲话。王副总裁高度重视此次开学典礼,他对杭州医学院根据企业需要送服务到企业,量身定制的学历提升班表示感谢,更希望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与杭州医学院全日制教学全面校企合作的基础上,高等教育学历提升也能开创新的模式打开新的局面。这次招生39人,希望学校能根据企业的岗位需求,微调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师资共享、教材共编,强化校企深度合作;通过送课下企业、网络课程等教学形式,解决了企业学员的工学矛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为企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随后,迪安公司鲍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感谢公司和学校为他们提供这样的一次学习机会,一定会不负众望,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交出满意的答卷。

                             图左为迪安公司王副总裁发言,右为新生代表鲍雪同学发言

最后,学历教育部杨颖老师作为教学管理者和班主任讲话。她解读了教学管理、教务管理等方面相关规章制度,尤其强调了考勤管理、考试管理及毕业管理相关注意事项。

开学典礼在一个多小时后顺利结束,接下去迎接学生的是钉钉云课堂,这个学期我们的新生可以在家里在单位完成本学期的课程学习任务,特殊时期,特殊的做法,关爱学生以人文本,别样的的医学情怀,让学生难忘。(文/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