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让能力更强,让服务更优 ——2020年全省县域医共体管理骨干能力提升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0- 08- 24 19: 14浏览次数:

         初夏杭城,荷香浮动,8月21日由继教学院承办的全省县域医共体卫生管理骨干能力提升班在西子湖边顺利结束。来自全省11地市的第一期72位医共体牵头单位院长,书记完成相应课程的培训顺利结业。

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让群众不得病、少生病和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为目标,持续深化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探索出一条以人为本、优质高效的县域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之路。坚持试点先行与高位推进的改革路线,全省70个县(市、区)按照“一体两层级、三医四机制、五中心六统一”的改革框架,将208家县级医院1063家卫生院组建为161家县域医共体,实现机构一体化、管理扁平化、运行垂直化、服务同质化,以期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为确保县域医共体建设系统化、制度化、长效化,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省财政,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当前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从领导、体系、机制、管理、改革、绩效六个方面的18项重点任务着手,开设了本期培训班,提升能力,优化服务,确保我省医共体建设不跑偏、不走样。

         省卫健委医政处林杰处长、杭州医学院继教学院郑磊院长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林杰处长在培训班上强调,医共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也面临艰巨的问题。作为牵头医院的院长、书记,要加快角色转变,做好“人”的文章,做好“财”的文章,实现“体系化、同质化、信息化、制度化”。

本次培训历时9.5天,跨度二个月。培训内容设置涵盖了医共体任务解读、“最多跑一次”改革、医院绩效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人员统筹使用机制、医共体下基层工作、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中药发展、精神医学应用、团队构建、两山理论学习、宏观经济、人文国学、高绩效管理、媒体应对、思维导图等方面。希望通过培训,提升业务、财务、管理、综合素养等各方面的能力,坚定信心,坚决扛起医共体建设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获全胜,均不收兵,坚定不移地把医共体改革持续深入推进。

本次培训也是今年继教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举办的第一个线下培训,分三期六个阶段完成,计划全省培训学员240余人。为确保今年财政培训项目不受疫情影响并顺利执行,作为主办单位的继教学院各位同事在假期紧锣密鼓的执行培训计划,早早地进行准备和安排工作,从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和后勤服务、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做了详细的预案规划,确保培训的安全和效果,为促进我省医共体管理团队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文/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