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共聚线上 共同成长 别样课堂 一样精彩 ——记2020年杭州市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理论培训

发布时间: 2020- 09- 24 09: 14浏览次数:

继教学院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省全科医学教育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省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理论培训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安排2020年杭州市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理论培训面授采用钉钉网络集中面授形式。继教学院根据要求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部署,积极准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培训“第一线上课”顺利开课,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组织有力,保障充分

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授课教师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早动手早准备,提前部署线上课程开课事宜统一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同时成立线上教学工作管理小组负责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研讨,进行模拟授课,检查师生线上教学情况。配备专职的值班教师和技术支持人员,负责提醒学员按时上课、维持线上教学秩序、及时向任课教师反映上课情况和学员听课情况。

共聚线上,课程顺利

8月24日开课第一天,72培训学员通过网络和老师见面在特殊时期,通过网络,借助平台,全体师生共同开始了培训第一次线上课”。各位任课教师按照“不降标准、不拘形式、保证质量、灵活多样”的原则,根据课程的特点,灵活运动各种教学手段,确保“线上课程不空堂、学一个不落下”。

共同成长,未来可期

特殊的疫情让家变成三尺讲台,让老师变成“十八线主播”,由面对几十个鲜活的青春面孔变成面对一个小小的屏幕。教学手段的改变并不影响老师传道受业解惑的初心,严谨认真的态度、饱含激情的讲课,如同在教室里上课一样,保证了教学质量。参加培训的学员也是积极调整心态,认真学习,加深了对网络课程的理解,收获了知识,保证了学习的效果。通过后期满意度测评,学员们普遍反映取得良好的上课效果,师生交流顺畅,满意度达到96.8%

疫情当前,继教学院一定在学校的领导和部署下,扎实做好后续各项培训工作,保证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平稳有序运行。(文/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