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新冠疫情下的第一次校内培训—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20- 09- 24 09: 18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5日杭州医学院在学校本部举办了本年度首次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来自杭州、嘉兴、宁波、台州、衢州五个地区的42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郑磊院长首先强调全科医师培训在深化医改和发展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中的重要意义,培训项目的目的在于提升全科医生队伍数量、满足基层卫生需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并表示省卫健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我省的全科医师培训体系已经逐步规范和完善,将按国家的每万人口拥有3名全科医生的要求来做好培训工作;郑院长还从组织设施、课程设置、考试考核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全科医师培训的特色;最后郑院长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掌握全科医师技能,成为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杭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占洁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

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将在杭州医学院进行为期15天的理论学习,随后将奔赴临床实习基地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为期十一个月的临床综合能力培训和基层实践能力培训。

由于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继教学院的培训工作一直无法顺利开展,此次培训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院在校内开办的第一个线下校内培训班。为了首期校内培训班的顺利开展,继教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在院长的周密安排下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制定了继教学院校内培训防控方案,要求学员填写14天健康情况申报表和健康承诺书,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上课期间保持座位间隔,制定应急预案和措施,每天对会议室、餐厅、电梯等区域进行消毒。

继教学院培训中心在办班期间将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认真施教,为学员提供优质的教学教育资源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此次培训工作圆满顺利的完成同时感谢我校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在安全保卫、场地保洁、教室保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文/张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