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全科医学素养教育开课啦!——校党委李俊伟副书记开讲《全科医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 03- 10 14: 16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日下午,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校党委副书记、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前任主委李俊伟教授为2020级本科生带来了《全科医学》第一课。

     课上,李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全科医学教育工作经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案例鲜活引人思考。他先从人口迅速增长与老龄化、疾病谱与死因谱的变化以及医学模式的转变等方面切入,全面分析了全科医学产生的背景和基础。接着,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全科医学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其中,加深了同学们对全科医学的认识,引发他们对全科医学的兴趣。

      课后,参与听课的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附属医院的相关老师就全科医学教材建设、课程内容优化、针对不同专业开展全科医学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希望通过全科医学素养系列课程的教学,使所有学生能够拥有正确的健康观,充分理解全科医学“以人为中心”的诊疗模式,真正认同全科医学所提倡的连续性、综合性、可及性、协调性的健康照顾,进一步引导各专业医学生能够正确认识全科医学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理解全方位全周期促进人民健康对中国梦的现实意义。(文/王丹玉)